Sunday, July 15, 2012

潘多拉的盒子~打开了?

这次版主使用了华文来陈述接下来想要说出的话,
原因在于这会是个打从心底,版主一直想书写的一篇。
就因为这个原因,希望以华文书写可减少闲杂人或熟人的阅读。

我是个再也平凡不过的女生。。。
长相中,肥嘟嘟
矮个子,腿短短
戴眼镜,眼睛小
不灵光,懒惰虫
稍孤僻,朋友少

这样说起来我好像一点也不平凡丫~
因为平凡的女生应该向便利贴妹-陈欣怡那样:

大众化的长相,身材,家境,学历,个子,个性。。。

不过有多少人知道她是块璞玉?
有谁知道只要磨去粗糙平凡的表面,里面会是个宝?

我并不是在吹捧自己,自称是块璞玉。。。
我想说的是,
既然编剧都想得到的剧情,
现实生活中也有可能会发生吧!

陈欣怡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,
事业感情上都双双谋利。。。
这样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地球上某国家的某个幸福人咯~

你或许会说为什么要跟他人比较呢?每个人都有它的优缺点。
也有人会说“人比人,气死人!”

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会那么爱比较呢?
我是家中的老二,上有姐,下有弟。
我的比较对象往往是我姐,因为她:
比我美
比我瘦
比我高
比我聪明
比我多朋友
比我多才多艺

其实我并不觉得我长相比不上她,因为我觉得:
我的眼睛虽小,但蛮机灵的!
长得虽不抢眼,但挺可爱的!
虽没有樱桃嘴唇,但说起话常使大家开心!
除了身材方面,我觉得我比她强多了!
但大家都会说她漂亮啦,长得像我妈妈啦。。。
我呢?!难道说胖子就不能是漂亮吗?!长相就是一切了吗?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身高呢,其实我不太介意,因为她也只比我高四厘米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脑袋嘛,我也觉得还好,因为我妈妈曾经跟我说过,
虽然姐姐比我有小聪明,但只要我肯努力,我的成绩会比她好!
而我的SPM成绩的确比她优秀,也使的我的父母送我一架相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唱歌也挺OK的啊, 那为什么只有她是教会的配唱者?
反正我站在台上的勇气都没,所以我无所谓啦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她从小就很有朋友缘,像个磁场那样能把人都吸到她的周围,
而这也是我最恨但也最羡慕的地方。。。
不知道为何,她小学,中学,大学,甚至教会,
她都结交了很多很要好的朋友,是很好很好的那种。

而我身边的朋友没几个像她的那样。。。
还记得有次我跟她说我很羡慕她有个住那么靠近的朋友,
也希望我有朋友也住在我家附近,你知道她回我什么吗?
她说:“有也不会来找你啦!”

哼!我虽有点吓到,但我并不惊讶,因为我了解她。
我了解她的个性,她朋友不知道的那一面。
当朋友需要她的帮忙时,她会义不容辞地帮忙。。。
可她是个连妈妈在弄晚餐也不会下来帮忙的人,
只会到了菜也上了,饭也盛了才慢条斯理地下来!!!
当人家称赞她很帮的手时,我还真受不了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让我生气的是为什么上帝在派我来之前要把一切好的都给她呢?
长相
身高
身材
才艺
小聪明
交际关系

我是可以不要理会他人的言语,毕竟他们有言论权。
一天跟着一天,心里难免长个刺。。。
我真的比不上我姐吗?我真的没有一项比她好嘛?
我注定败在她脚下吗?

说真的,我以前并不在乎这一切,只觉得我姐很棒!
但现在。。。

难道说我的潘多拉盒打开了? 所以我才会开始嫉妒与怨恨?

潘多拉的盒子一旦被打开,一切的罪恶与邪念将会随之欲出。
只留下了“希望”

那我的“希望”是什么?
它会有到来的一天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